Kui

don't wake me up I'm not dreaming
微博@Kui_睡眠不足
杂食人
专门发特摄相关的号

【伽凯】红凯的钱都是哪来的

1


  红凯,知名宇宙浪客,混迹在各个星球上,并在每个星球都留下了他和用口琴吹的曲子的传说。


  他每次出手都很大方,甚至是美食的狂热爱好者。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他跟伽古拉曾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


  是的,这对知名宿敌曾经是情侣关系。


  2


  但其实更鲜为人知的则是红凯的金钱来源。


  不少人曾猜测他的钱都从哪来。


  有的人觉得他有O-50发的工资(事实证明,奥特曼这类的职业跟做慈善差不多,一年没有半毛钱进兜),有的人猜测他可能会接受被他保护的人的好意。(他的确会接受,但跟钱财无关,都是些请他来家里一块吃晚餐的)


  还有一帮不怀好意的宇宙人觉得红凯是靠他那张漂亮的脸蛋和屁股挣的钱。(这一点红凯得义正言辞地辟谣,真的没有)


  以上的猜测没有一个是对的。


  因为大名鼎鼎的欧布奥特曼,到现在还在以偷刷前男友银行卡为生。


  3


  他的前男友,全名伽古拉斯·伽古拉,曾任职宇宙雇佣兵,红凯很确定这人卡里的钱都不是什么干净的、正经渠道来的钱。


  而得知伽古拉没改密码的那一天,他只是照往常一样去取钱,然后肌肉记忆使他输入了原来的卡号和密码,取出了钱之后才恍惚察觉到自己输入的卡号是伽古拉的。


  他低头看着手上的钱,沉思了三秒。


  不花白不花。


  是他自己不改密码的。红凯想着。


  当天红凯请自己喝了好几瓶波子汽水。


  4


  有时候红凯还是有点罪恶感的,毕竟他们都已经分手了起码几百年甚至上千年,而他还在刷着前男友的银行卡。


  不知道伽古拉是忘了还是怎么的,一直没有改密码,红凯猜测伽古拉应该是念旧。


  红凯也不刷多,毕竟他除了吃喝之外也没什么太大的需求,他猜测这也是伽古拉一直没发现的理由。


  5


  伽古拉走的那天,红凯看着他的背影一阵恍惚。


  他们怎么会走到这一步呢?


  正胡思乱想着,红凯看见伽古拉又回头向他走了过来,他吃惊地看着伽古拉那张臭脸,以为对方改变心意了,只是觉得尴尬,不好意思说。


  直到伽古拉伸出了手。


  红凯眨了眨眼,把手放了上去。


  “你是蠢货吗?”伽古拉不耐烦地说,“卡,我的银行卡。”


  6


  红凯发誓这是他最想忘记的一段记忆。


  7


  后来的故事大家也基本都知道,无非就是大打出手、闹得地球差点毁灭、再然后伽古拉假死,‘复活’,最后就是二人和解,从此分道扬镳。


  但是这段故事还有后续。


  ——那就是红凯和伽古拉决定复合。


  8


  复合之后的生活其实也很平淡,无非就是伽古拉继续当着他那军械库的队长,红凯有事没事就晃回地球见他的男朋友。


  直到那天红凯买了两箱波子汽水后发现伽古拉的那张卡里一毛钱也没有了。


  他顿感心虚,不知道从何跟他的男朋友说起。毕竟这么多年来一直偷刷银行卡的人是他,而在没复合之前,他俩的关系可谓是剑拔弩张,见面差点掐死对方的那种关系。


  于是连喝了三瓶波子汽水壮胆的红凯,下定决心,鼓起勇气,准备向他的男朋友坦白。


  9


  那天他出任务回来,风尘仆仆的,看见伽古拉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份工作报告,一瞬不瞬地盯着看。昏黄的台灯模糊了他凌冽邪气的轮廓,只剩下了认真。


  红凯顿时感觉心脏都软下了一片,他脱掉了外套,把自己拱进了男朋友的怀里。伽古拉无奈地看着他,用工作报告轻轻拍了他的脸,“你好脏,去洗澡。”


  红凯忽然叹了口气。


  伽古拉垂下眼睛,“你怎么了?”


  “我有事情要向你坦白,隐瞒你很久的事情。”红凯有些惴惴不安。


  “什么事情?”伽古拉用他审视工作报告的眼神看着红凯,用目光扫过他脸上的每一寸。


  “我——其实偷偷刷了你的银行卡好久。”红凯艰难地说着,喉咙有些干涩。“对不起!我昨天买完波子汽水之后才发现里面一点钱也没有了。”


  他说完,不敢抬眼去看伽古拉的表情。


  “就这样?”伽古拉挑了挑眉。


  “什么叫‘就这样’?”红凯困惑了。


  “那么我也有事情要向你坦白。”伽古拉放下了手中的工作报告。“第一,我早就发现你在偷偷用我的卡了。”


  红凯先是瞪大了眼睛,随后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多么蠢之后,顿时脸红了起来,嘴唇启了又合,竟说不出什么话。


  “第二,”伽古拉顿了顿,“那些钱是我当佣兵的时候赚来的,基本上都在那张卡上,我也没想着换卡,直到我在军械库工作之后才没有继续使用。”


  红凯眨了眨眼睛。哦,这是他卡里没有钱的原因。


  “第三,那段时间里,我一直是靠你的消费记录找到的你,确切的说,是你的大致位置。”伽古拉咧开了嘴,他笑得有些不怀好意。“我一直在给你找一大堆麻烦。”


  红凯因为惊讶而张开了嘴,他一时失语,不知道说什么,只好拍了一下伽古拉的大腿。伽古拉低下头,含住了他的嘴唇,用舌尖描摹上面的纹路,红凯主动回应他,直到他俩都气喘吁吁,红凯的眼睛里潋着情动的水光。


  “最后,”伽古拉说着,交织在话语间的是炽热而沉重的呼吸,“那里面的钱不是你花光的,是我。”


  红凯困惑地看着他,然后看见了伽古拉从他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个方形的小盒子。


  “红凯,或者说是大名鼎鼎的欧布奥特曼,你愿意嫁给我吗?”


  红凯以吻封缄,用行动回答了伽古拉的话。


  就在红凯以为下一步应该发展到床上的时候,伽古拉一把推开了他。


  只见他刚刚才向自己求婚的男朋友很严肃地盯着他,“说真的,快去洗澡。”


  9


  红凯一边泡在浴缸里,把自己的半张脸都埋进水中,一边想着他刚刚十分不解风情的男朋友。


  但是过了一会他又看着无名指上的戒指笑了。


  这么多年偷刷银行卡换来了一枚戒指。


  哪来这么好的交易。


  10


  事实证明,世间没有天上掉馅饼的美事。


  红凯付出了很多代价,例如腰酸腿疼,以及负责满足他丈夫后半生的夜生活。


  伽古拉还说偷刷了他卡这么多年,他要慢慢把利息收回来。


  听到这话,趴在床上,浑身几乎都快散架的红凯有气无力地冲他的丈夫比了个中指。

评论 ( 13 )
热度 ( 1241 )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