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i

don't wake me up I'm not dreaming
微博@Kui_睡眠不足
杂食人
专门发特摄相关的号

【伽凯春节6h|0:00】Remember Me

寻梦环游记AU 但是写得像依托答辩。

下一棒 @牧泡芙与茶 


红凯又重新踏上了这片熟悉的土地,他随意地斜挎着包,这里与日本有很大的不同,恰逢节日,他便留下来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距离他上次来地球,已经差不多过了几百年了。


  再回到日本,早已物是人非。于是他又到了另外一个国家,街道上遍布着绚丽的,像火焰一般熊熊燃烧的金红色花朵盛放,雨后青草的香气涌入红凯的鼻腔。据热情的当地人所说,他们正在过亡灵节,这一天,死后的世界能与现实相连,亡者能够回到现世,与家人团聚。


  他没整理形象,下巴冒出了一茬发青的胡渣,眼尾向下勾出岁月给他留下的痕迹,却为那张深邃的面容添了几分秾丽的颜色。他随手捻起了一枝花,询问这朵花的花名。


  当地人说,这是万寿菊。


  他们相信,只要铺满万寿菊的花瓣,这种艳丽绚烂的色彩就能引领亡者回家。


  红凯捏着这枝花出神,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当地人见他发呆的模样,以为是相中了花,便多送了他一束,红凯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捧了满怀的万寿菊。绚丽多姿的万寿菊花瓣衬得他更加迤逦,他嘴唇轻颤,“谢谢您。”


  “您一定有牵挂的人要引回家吧?”


  红凯低头,被满目的金红刺痛。


  “嗯。”


  暮色将至,街道上亮起的灯打在满地的万寿菊花瓣之上,映着那般火焰烧得更旺,红凯轻轻踩过由花瓣铺成的道路,他沿着花路慢慢向前走,逐渐偏离拥挤的人群也毫不在意,可却在快要走到尽头时,他踩空了。


  红凯一下子掉进了堆得像小山一般高的万寿菊花瓣之中,或许是掉进了洞里吧,他想。


  忽的,一双手将他拉了起来。他感觉不到那双手的肉感,更像是骨头。眼前的花瓣散尽,红凯看清楚了眼前的人——或者说,是眼前的骷髅。那一身服装,他试探性地开了口,“索尔提?”


  骷髅好像笑了,“大哥!你还记得我。”


  红凯的嘴唇颤抖着,他不会忘记,他从没忘记。修长的手指从衣襟里挑出了一条项链,几乎是那一瞬间,索尔提瞪大了双眼,他不敢置信地“你一直带着吗?”


  “嗯。”红凯看着他,心中仿佛有千言万语想对他说,到最后,只化作了一个轻轻的拥抱。“我没想到我还能见到你。”


  “大哥,你还是活人对吧?”索尔提一眼就认出来了,红凯点了点头,“你知道怎么回去吗?”


  “大哥,那比较困难了。”索尔提忽然面露难堪。


  红凯有些疑惑,示意索尔提往下说。“你现在来到了死后的世界,你想回去,得收到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人的祝福。”


  红凯怔了怔,他像是陷入了回忆一般。


“……我大概知道了。”


  红凯的目光忽然变得深沉,他拍了拍索尔提的肩,“保重。”


  “有你记住我就足够了,大哥。”


  索尔提望着他的背影,小声说道。


  *


  娜塔莎和奈绪美并不难找。


  她们是一家人,死后也会团聚在一起。只是,红凯似乎有些难以下定决心去见她们。


  再相见,他又该用什么样的身份去面对她们呢?红凯有些踟蹰不前,却在那一瞬间,他听见了熟悉的曲调哼鸣。


  轻柔的哼鸣捋顺了红凯本杂乱无章的思绪,却也拨乱了他心里那片波澜不惊的水面。他艰难地转过身去,看见了娜塔莎和奈绪美的身影。即使作为骷髅,也并不会失去她们的美丽,两道身影静静地伫立在那,恬静温柔的气质如有实质,点亮了周围的色彩。


  红凯有些难以开口。


  “索尔提已经跟我们说过了。”娜塔莎率先开口,时隔多年,红凯从未想过他还能听见这熟悉的声音,心情一时还平复不下来。“好久不见,凯。”


  “——好久不见,娜塔莎,奈绪美。”


  奈绪美终究还是没忍住,上去拥抱了红凯。他能听见奈绪美声音里带着的哭腔,“凯さん,你真是个混蛋!”红凯没做否认,轻轻用手搂住了奈绪美的背。


  “我已经——”她没有说下半句,红凯却已经知道她在说些什么了。他宽厚的手掌拍了拍奈绪美的背,“很为你高兴。”


  奈绪美慢慢松开了红凯,娜塔莎在一旁给奈绪美拍背,平复她的心情。“你要回去,对么?”娜塔莎问红凯,红凯点点头,她便用那只已经化为白骨的手捻起了一片万寿菊的花瓣,那点金红在她手里摇曳,好似一团调皮灵动的火焰。“我祝福你,条件是,你要走出来。”虽然看不出来,但红凯依稀看出了她好像眨了眨眼睛,俏皮可爱,一如当年。


  奈绪美也捻起了一片,“我祝福你,条件是,放过自己,和自己和解吧。”


  “什么走出来,什么和解,你们——”红凯一时失语。


  “我们在下面都听说了哦,凯さん。”奈绪美笑得欢快,听得红凯的心都平静了下来,好像一瞬间释怀了。“——真拿你们没办法。”话语里带着些无奈与宠溺。


  “去吧凯さん,去找那个人!SSP,出动!”奈绪美拔高了音调,像是在为他加油打气似的。


  真是许久没有听到过这个口号了,红凯笑着冲奈绪美比了个OK。


  相比起两位女士,他更紧张的是最后一位。红凯对他的感情相当复杂,爱恨交织,有时候也拿这个人没办法。


  *


  那人的骷髅静静地伫立在篝火旁,他看见伽古拉的身边放着随身的蛇心剑,听到动静,骷髅转过身来,目光沉沉,炽热如火,一如既往。


  “凯。”


  “伽古拉。”红凯的嘴唇翕动,他也说不清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恨吗?没有。爱吗?红凯始终在思考,他对伽古拉的感情。“好久不见。”


  红凯不太确定自己是否能得到对方的祝福,一直到伽古拉死,他都没有确定过自己的心意。


  “你还要在那里站多久?”伽古拉问他。


  红凯看着他,慢慢坐到了对方的旁边。他透过那森森白骨,看见了他与伽古拉见的最后一面,那时的他沉默不语,根本不像他的风格。


  “看你这幅模样。”伽古拉顿了顿,“你还活着对吧?”


  “是。”


  “所以你需要得到我的祝福,才能返回世间,这是你来找我的原因。”伽古拉用一根不知道从哪找来的腿骨在火堆里戳来戳去。


  “……对,你说的没错。”红凯深深地望着他的脸,“你来找我的那天,你已经预料到了对吗?”


  他指的是自己的死。


  “什么?当然没有。”伽古拉讥讽地扯了扯嘴角,“只是想彻底道别。”


  “但当我死去的那一刻,”他说,“最后闪过的画面是你的脸。”


  “所以我会让你走,凯,你也该继续往前走了。”伽古拉死后似乎变了很多,变得红凯都快不认识了。


  “我来找你,一开始并没有确定。”红凯看见对方的手心里早就藏着一片小小的、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的万寿菊花瓣。“但我看见你的那一瞬间,有了定论。”


  伽古拉怔了怔,随后低头笑了一下。


  “我祝福你,没有任何条件。走吧,红凯,你该回去了。”


  红凯轻轻点了点头。


  一切尘埃落定,红凯从一大片如火燃烧般的万寿菊花瓣中醒来,有人正在他的旁边担心他的安危。


  就像一场梦。

评论 ( 4 )
热度 ( 11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i | Powered by LOFTER